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

非其人勿教,非其真勿授,是謂得道


中醫學的治療

1. 中醫學的根本就是【黃帝內經】。

2. 【傷寒論】也是根據【黃帝內經】理論而撰寫的。

3. 【黃帝內經】治病的要求是治病求因。

4. 根據【黃帝內經】所說,風者,百病之始;風者,百病之長。這就是人體疾病的最終源頭。所以,我治病用藥以驅散風寒為本,以舒緩症狀為輔。

5. 後世的中醫學說,絕大多數不根據【黃帝內經】,是個人胡亂發揮的學說,結果,導致中醫學的神化和抽象化,也出現自相矛盾和自我圓說的情況。

6. 離開了【黃帝內經】和【傷寒論】,是導致今天中醫學失敗的原因。

7. 在本人的醫案中,你會看不到大學中醫那套的辨證論治。因為這套不中不西、自我圓說的所謂醫學理論,不但不能治病;相反,阻礙後世人對中醫學的學習和理解。

8. 你看我的病案就是如此簡單直接,凡病都是外感風寒。實在是叫人難以置信。
老實的告訴你,你看【黃帝內經】和【傷寒論】的中醫學就是如此簡單直接。只有通曉人體醫學的人,才能接受這些簡單直接的醫學理論,因為這些人已經看到了醫學的實底。
只有那些仍然在黑暗中摸索的人,才會覺得醫學的複雜和深不見底。

9. 要學習好中醫學,也就是真正的醫學,必先丟去那套不中不西的醫學理論,也不可以用西醫學那套錯誤的治療理論應用在中醫學上。

10. 你若然覺得我的醫案非常了得,這是因為你不懂【黃帝內經】和【傷寒論】那套中醫學的原故。
我的醫案是普通不過的醫案,是每一位中醫都應該能做到的醫案。

11. 世上應該只有中醫,不應該有甚麼名醫。這應該是編寫【黃帝內經】之人的原意。

所以,【黃帝內經】:
”非其人勿教,非其真勿授,是謂得道。“



易龍   14/06/2020

1 則留言:

  1. 祇要行對路、雖不中、亦不遠矣!
    黃帝內經對於我太深了、
    就是馬丹陽天星十二穴、也堪用!


    天星十二穴治雜病歌」的總訣是這樣寫的:

    三裡內庭穴,曲池合谷接,委中配承山,太沖崑崙穴,
    環跳與陽陵,通裡並列缺;合擔用法擔,合截用法截,
    三百六十穴,不出十二訣。治病如神靈,渾如湯潑雪,
    北鬥降真機,金鎖教開徹。至人可傳授,匪人莫浪說。

    回覆刪除